English

大鸟的身世

2000-07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“协和”式飞机是英、法两国合作研制的超音速民航客机。四个发动机平衡分列在两侧机翼。1969年3月2日在法国的航空航天中心图卢兹进行了29分钟的首航。1973年底,在经过约10年的联合研制后,“协和”式开始商业飞行,当时被认为是欧洲航空业对付美苏的尖兵利器。“协和”式是今天世界上飞得最快的民用客机,也是世界上唯一的超音速飞机,飞行速度为每小时2155公里,是通常飞机的两倍,飞行高度为1.5至1.8万米。1992年和1995年,“协和”式曾创造了客机环绕地球飞行的最短时间记录:32小时49分49秒和31小时27分49秒。横跨大西洋、连接欧、美两大洲的这两条航线自1977年开通后,由于票价昂贵,乘客大多是富商、好莱坞明星、世界级球星和名门望族。

自“协和”式1969年上天以来,仅有的三次重大事故记录一次是着陆时轮胎爆炸,一次是因一台发动机突然关闭紧急降落,和一次机舱火警警报,还曾发生过诸如窗户破裂、起落架故障、发动机漏油等事故,但从未发生过致人死亡事故。因此,它被誉为是“世界上最安全的飞机”。目前全球共有13架正在服役中的“协和”式,其中英航7架、法航6架。

25日失事的飞机1980年10月投入使用,为首架失事的“协和”式飞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